终极探究 高手位置加成与防御盾介绍

时间:2014-02-27 00:00 作者: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一、关于编队时的位置加成问题1、位置加成误区之前看中文攻略,说站前排:“+20攻,-20%防”,然后先入为主一直沿用了后来stuck在敏捷技能的伤害加成问题:“有人说敏捷技能前排有加成”。不是只加成攻防吗?敏捷的加成是什么引起的?2、位置加成探索问了一些大神,原来站位加成不是,前

一、关于编队时的位置加成问题

1、位置加成误区

之前看中文攻略,说站前排:“+20攻,-20%防”,然后先入为主一直沿用了

后来stuck在敏捷技能的伤害加成问题:“有人说敏捷技能前排有加成”。

不是只加成攻防吗?敏捷的加成是什么引起的?

2、位置加成探索

问了一些大神,原来站位加成不是,前排:“+20攻,-20%防”,

而是按美服wiki说的,

Front —Damage dealt is increased by 20% and damage received is increased by 20%。

有站位加成的攻击,站前排时攻击伤害*1.2 ;

站前排时,受到有站位加成的攻击,伤害*1.2 。

(中排系数为1.0,后排系数为0.8)

如:有站位加成的攻击牌站前排,而对方刚好也是前排,

则伤害为 Damage*1.2*1.2;

有站位加成的攻击牌站后排,而对方站中排,

则伤害为 Damage*0.8*1.0;

3、位置加成技能的判断

该攻击是否有站位加成,其实有比较简单的判断方法:

(1)ATK(攻击)属性、AGI(敏捷)属性技能,

如果是“冲上去”攻击的,则有站位加成,

如:全观的敏捷属性技能、冰拳的攻击属性技能;

如果是“不冲上去”攻击的,则没有站位加成,

如:门图的敏捷属性技能、悟空的攻击属性技能。

(2)WIS(智力)属性技能,不管有没有“冲上去”,都没有站位加成。

(所以智力卡首选站后排,享受有位置加成的攻击的20%伤害豁免)

二、防御盾

顺便说一下防御盾的判断,即壁垒技能

1、攻击属性技能,不管是否“冲上去”,都用刀剑壁垒、保护罩(戈林)或神圣之盾(萨那诺斯)防御;

2、敏捷技能,“冲上去”的用刀剑壁垒、保护罩(戈林)或神圣之盾(萨那诺斯)防御,“不冲上去”的魔法壁垒防御;

3、智力技能,

(1)“冲上去”的刀剑壁垒、保护罩(戈林)或神圣之盾(萨那诺斯)防御;

(2)“不冲上去”的,魔法的则用魔法壁垒防御,呼吸的则用呼吸壁垒防御:

智力技能发动时有魔法阵的,则需魔法壁垒防御;没有魔法阵的则呼吸壁垒防御,如:噩梦龙、火龙等。(骨兽特殊,没有魔法阵,但魔法壁垒防御)

相关阅读:位置加成,防御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