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血兄弟卡牌战斗力的强弱判断

时间:2013-08-02 16:26 作者: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热血兄弟是一款以卡牌作战为主的暗黑系游戏,而现在大家都在问卡的强弱到底怎么说,其实光背下一张“强怪表”并不是最好的办法。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,只有知道怪为何而强为何而弱,才能在上千张卡里找到正确的排名。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下热血兄弟卡牌战斗力的强弱判断。分析卡的好坏前,我们首先得搞清

热血兄弟是一款以卡牌作战为主的暗黑系游戏,而现在大家都在问卡的强弱到底怎么说,其实光背下一张“强怪表”并不是最好的办法。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,只有知道怪为何而强为何而弱,才能在上千张卡里找到正确的排名。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下热血兄弟卡牌战斗力的强弱判断。

分析卡的好坏前,我们首先得搞清游戏伤害的计算方式。

游戏中总共有五个属性:

生命值大家都懂的。

攻击力影响平砍。

防御力影响受到的物理伤害(物理类技能以及平砍)。

智力影响受到的魔法伤害。

速度影响出手先后。

于此同时,游戏中所有的伤害技能,其伤害大小必定和怪物攻击、智力或速度中的一项属性呈线性关系。

这时候我们要引入第一个概念,为什么同样和智力挂钩的伤害技能,有时候效果会差很多呢?这是因为在从智力换算到伤害时,存在一个技能系数的问题。

简而言之,同样10000智力的怪放“火风暴”效果会远远低于释放“火焰冲击”,因为火焰冲击的伤害系数为二倍智力,而火风暴为一倍智力,所以前者伤害要整整高出后者一倍多。

以游戏里的AOE技能为例:

等离子领域、火焰冲击、冰风暴:2*智力,全体AOE

地狱火:1*智力,全体AOE

毒液喷射:1*智力+中毒,全体AOE

寒冰冲击:1*智力+几率冰冻,全体AOE

雷暴:0.7*智力,全体AOE

暴风镰:1*敏捷,全体AOE

龙卷风:2*敏捷,全体AOE

猛砍:1*力量,全体AOE

杀戮之枪:1*力量,全体AOE

这里我们会发现,智力技能的伤害系数往往很高,而力量敏捷的技能伤害系数很低,这又是为什么呢?

相关阅读:新手指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