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血兄弟卡牌战斗力的强弱判断

时间:2013-08-02 16:26 作者: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热血兄弟是一款以卡牌作战为主的暗黑系游戏,而现在大家都在问卡的强弱到底怎么说,其实光背下一张“强怪表”并不是最好的办法。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,只有知道怪为何而强为何而弱,才能在上千张卡里找到正确的排名。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下热血兄弟卡牌战斗力的强弱判断。分析卡的好坏前,我们首先得搞清

原因在于,以敏捷力量为基础的技能都算作物理系技能,物理系技能减伤考防御,而防御在pvp中不会被军衔加成所以会相对很低。

同时,物理系伤害会受到敌我双方位置影响。在游戏设定中,站在前排的卡造成的物理伤害会增加约25%,同时受到的物理伤害会增加约25%。所以当一个物理职业站在前排打对面的物理职业时,原本10000点伤害会变成15600左右——可以想象,如果物理技能有个伤害系数为2的技能会多逆天。

其实游戏里还真有一个,那就是龙卷风。唯一会龙卷风的鹰头神是某次PVP活动的传奇怪,全美服仅有30只,其中大部分已经被丧心病狂的土豪玩家把技能传给主角了。而那些学会了龙卷风的主角,名字都已被大家铭记在心,PVP时唯恐避之不及。

因为物理系伤害太高,胜负往往就在电光火石之间,所以速度是物理兄贵队伍的一个重要属性。当双方都是纯物理队伍前排阵时,平砍一回合出人命的事情屡见不鲜。所以光有伤害不行,你还得足够快才能把伤害打出来。

而魔法队完全是另一个状态,因为技能不受位置影响,所以所有魔法队的战术都是全体龟缩在后排,期待在我方死光之前放出二到三次技能。如果两只魔法队如果都不出技能,可以沉闷的对砍五回合之久而不分胜负。

知道了技能算法和位置影响以后,大家基本就能自己判断怪的价值了。先看技能系数和范围强不强,如果强,就看技能是魔法还是物理。如果是物理卡,先看攻击力和速度如何,再看防御和血量。而魔法队就只看智力高低,再看血量速度和防御。如果以上全部不错,那么这只怪就是个非常靠谱的怪物了。

举几个例子,比如雄霸PVP近战榜首半年的蜥蜴骑士兰奥瓦,技能rush算是中上,但是主属性敏捷在当时排游戏第一,力量在游戏前十,最后就成了占据游戏物理怪顶端数月之久的变态。

还有就是唯一会冰风暴技能的冰狼,技能算是法系顶级技能。同时血量不差,防御更是法师里数一数二,缩在后排非常靠谱,所以一直在法师界战斗力名列前茅。

当然,以上这些还漏过了一个巨大的群体:buff怪、debuff怪、反击怪。不过这些怪运用起来难度远高于之前的纯伤害类型。

下面就列出伤害类技能列表,会漏过一些,但是稍微靠谱点的肯定都包括在内了。

其中所有用力量/敏捷加成的技能,不特殊标出的全部会受到位置影响,减免伤害靠的是防御属性。

所有用智力加成的技能,无一例外都不受位置影响,减免伤害靠的是智力属性。

全体攻击类

等离子领域、火焰冲击、冰风暴:2*智力,全体AOE

龙卷风:2*敏捷,全体AOE

音爆:1*力量+低几率秒杀,全体AOE

猛砍:1*力量,全体AOE

暴风镰:1*敏捷,全体AOE

毒液喷射:1*智力+中毒,全体AOE

寒冰冲击:1*智力+几率冰冻,全体AOE

雷暴:0.7*智力,全体AOE

杀戮之枪:1*力量+无视位置,全体AOE

地狱火:1*智力,全体AOE

多段攻击类

旋风:2.5*敏捷,攻击三次

致命打击:3*力量,攻击两次

狂雷闪电:0.9*智力,攻击六次

狂暴袭:0.8*力量,攻击六次

群杀:0.9*力量,攻击五次

毒雾:1.5*力量+中毒,攻击三次

狂风撕裂:1*智力,攻击四次

寒冰拳、火焰拳:1.7*力量,攻击三次

四连击:1*力量+几率封魔,攻击四次

冲刺:0.7*敏捷,攻击六次

三重攻击:1*力量,攻击三次

火焰风暴、头脑风暴:1*智力,攻击三次

齐射:1*力量,攻击三次,无视位置

箭雨:1.5*力量,攻击三次,无视位置

穿刺:1*力量,攻击两次,无视位置

突击:1.2*力量,攻击三次,无视位置

阵型攻击

火焰之息、雷电冲击:2.5*智力,三体

暴盲:2.3*智力+几率冰冻,三体

冲击波:2*智力,前排

前排猛攻:1.5*力量,前排

暴风雪:1*智力+几率冰冻,三体

毒液之息:1*智力+中毒,三体

单体攻击类

火力集中:4*力量

闪电突袭:4*力量,无视位置

强袭:3*力量

烈焰袭,冰柱:3*智力

风刃:3*敏捷,无视位置影响,算作魔法伤害(最奇葩的一个技能)

相关阅读:新手指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