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伤害公式推理 英雄三大技能选择见解

时间:2014-02-27 00:00 作者: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BloodBrothers里卡牌各异各具特色、技能众多,玩家可以让主角学习各种技能来丰富队伍,提高队伍实力。对于无L的屌丝来说,合理地学习技能,主角将无疑是一张雪中送炭的“L”;当然,对于土豪、高玩来说,也将会让队伍锦上添花、增色不少。首先,技能大体可分三种:主动技能、防御技能、

BloodBrothers里卡牌各异各具特色、技能众多,玩家可以让主角学习各种技能来丰富队伍,提高队伍实力。

对于无L的屌丝来说,合理地学习技能,主角将无疑是一张雪中送炭的“L”;当然,对于土豪、高玩来说,也将会让队伍锦上添花、增色不少。

首先,技能大体可分三种:主动技能、防御技能、被动技能

最强伤害公式推理 英雄三大技能选择见解

一、主动技能

自己回合内几率发动的技能,不发动技能时则进行普通攻击。

1、根据伤害公式

Damage=0.5*己方站位加成*敌方站位加成*技能系数*

(己方属性值***-0.4*敌方属性值***)*Range

a、没有站位加成的技能,值取1.0

b、普通攻击技能系数为1.0

c、敌方属性值判断:攻击、敏捷技能防御时def;智力技能防御时wis

d、Range于0.9-1.1之间正态分布

由伤害公式可分析:

(1)主动技能应选择与主角主属性相符的技能,这样才能尽量使伤害最大化

如:小黑应选攻击属性技能,小绿应选智力属性技能等。

(2)选择技能系数高的技能

借用一句:活着才有DPS。则对方死了,就没dps了。

所以现在的主流主动技能的选择,以秒对方为主。

当然,也有玩家选择解咒、群疗、起死回生、真起死回生等辅助性的主动技能。

2、在这介绍一些伤害性主动技能的饲料

a、攻击属性主动技能。

万能之臂 1.9*3(技能有站位加成)

弗摩尔 3.0*2 (有站位加成)

德斯纳、熔岩巨人、哪吒 1.7*3(有站位加成)

蝎人、毒牙蜥蜴人 1.5*3,上毒(有站位加成)

吉斯兰迪、斯利玛 0.8*6(有站位加成)

巴特拉兹、安道尔 0.9*5(有站位加成)

b、敏捷属性主动技能

鸟人摩奴 2.0全体aoe (无视站位加成)

佩利冬、无头骑士 2.5*3 (有站位加成)

阿尔西纳 2.05*3 (无视站位加成)

埃加多 2.5*2 (有站位加成)

亚马逊、普林塞普斯、独角兽 2.0*2 (有站位加成)

阿提米西亚、蛇发女妖、纳贝里士、凯特西猫伯爵 0.7*6 (有站位加成)

狼王战士、自来也、吞婴蛇 1.0全体横扫 (有站位加成)

c、智力属性主动技能(无视站位加成)

法布尼尔 2.0全体aoe

闪电女战士 2.15*3,几率麻痹

海怪 1.9*3

噩梦龙 1.1*5,几率冰冻

奥丁 0.9*6

(暗黑)噩梦龙 1.5*3,几率冰冻

莉莉丝 1.5*3,上毒

美人鱼 1.5*3,几率降低目标攻击

蛾骑士 1.5*3,几率降低目标速度

最强伤害公式推理 英雄三大技能选择见解

二、防御技能

被攻击时几率发动。

防御技能不多,在这里介绍几个典型、实用的。

1.1、报复。艾黛拉。被攻击的时候有几率对敌人进行造成巨大伤害的反击,技能系数2.3。即使是攻击属性技能,但也适用于各个英雄,但考虑其价格,土豪可考虑

1.2、Curse Foil。Gregory。被攻击的时候有几率对敌人进行反击,技能系数1.3,攻击属性技能。

2、防御刺杀。邦格。代替1名随从承受伤害并反击,技能系数1.0,攻击属性技能。

3、隐身刺杀。阿戈斯、安德瓦利、史拉克特、独眼巨人魔战士、精灵守护长、维尔第克。代替邻近的随从承受伤害并反击,技能系数1.0,攻击属性技能。

4、苏生。花魅、惩戒者。治疗1名邻近随从,治疗量为己身所受到的伤害。

5、负隅顽抗。图尼克。只要生命大于50%,几率免被秒。

最强伤害公式推理 英雄三大技能选择见解

三、被动技能

也称开场技能,即通常说的buff和debuff。持有被动技能的卡牌出场时几率发动,即战斗开始前和替补上场时几率发动,若出场时没有发动,则不再有机会发动(即使死后复活)

被动技能,我将其分三种:领域类、壁垒类、娱乐类

1、领域类

一般以释放者的智力结算,buff或debuff某特定属性的百分比。

(个别例外,如:振翅高飞,敏捷结算)

如:

a、170级小金,智力11728,释放疾风领域2,则我方全体敏捷增加11728*20%=2346

b、170级小黑,智力11294,释放刀剑领域,则我方三体攻击增加11294*50%=5647

c、170级小紫,智力15279,释放魔法领域,则我方三体智力增加15279*50%=7640

另外,根据伤害公式

Damage=0.5*己方站位加成*敌方站位加成*技能系数*

(己方属性值***-0.4*敌方属性值***)*Range

伤害计算时,抵御时的属性值需乘0.4,所以在选择领域类技能时,buff、debuff攻击、智力、敏捷的技能相对于buff、debuff防御的技能要好。

2、壁垒类

就是通常所说的盾,可分三种:物理盾、魔法盾、呼吸盾。

盾不同于领域类,buff或debuff某种属性,盾而是直接豁免一定百分比的伤害。

常见的盾:

a、物理盾

刀剑壁垒2,马鹫,我方全体豁免40%物理伤害;

(不会有人丧心病狂吃海因里希、牛魔王吧……)

保护罩,戈林,我方三体豁免40%物理伤害;

神圣之盾,萨那诺斯,己身豁免65%物理伤害。

b、魔法盾

魔法壁垒2,尤利娅、魔法书恶魔,我方全体豁免40%魔法伤害;

迷幻面纱,白骨精,我方三体豁免50%魔法伤害。

c、呼吸盾

呼吸壁垒,机器人,我方三体豁免70%呼吸伤害。

3、娱乐类

介绍几个美服出了,国服有些已出,有些接着可能出的“娱乐”类被动技能

a、无声的呐喊,炙炎火魔,提升邻近随从20%的技能发动率。

b、封印术,邪眼龙,对敌方每个单位施以30%几率的沉默。

c、Shadow Master,Ovinnik,三体提升30%HP上限。

d、Battle Hierarchy,Caassimolar,第一回合攻击顺序按攻击高低排(而非敏捷)

顺便说一下如何判断防御盾的选择:

1、对于攻击属性技能,不管是否“冲上去”,都用刀剑壁垒、保护罩(戈林)或神圣之盾(萨那诺斯)防御;

2、敏捷技能,“冲上去”的用刀剑壁垒、保护罩(戈林)或神圣之盾(萨那诺斯)防御,“不冲上去”的魔法壁垒防御;

3、智力技能,

(1)“冲上去”的刀剑壁垒、保护罩(戈林)或神圣之盾(萨那诺斯)防御;

(2)“不冲上去”的,魔法的则用魔法壁垒防御,呼吸的则用呼吸壁垒防御:

智力技能发动时有魔法阵的,则需魔法壁垒防御;没有魔法阵的则呼吸壁垒防御,如:噩梦龙、火龙等。(冰川龙特殊,没有魔法阵,但魔法壁垒防御)

相关阅读:技能,伤害公式